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品牌建阳建盏在上海艺术馆展出

2019-06-04 17: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品牌建阳建盏在上海艺术馆办展 严葵江/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6月2日,以南平建窑建盏为主角的“宋瓷御盏 等你千年”建盏艺术展暨邱鹏建盏作品展在上海艺术馆开展。

展览吸引了众多建盏收藏爱好者到此观展 严葵江/摄

邱鹏是福建建阳人,从事建盏行业十几年。多年来,他以古盏为师,一直致力于建盏烧制技艺的恢复、传承与推广。2014年,邱鹏与南平农业学校合作成立了南平农业学校建盏实训基地,创建宋瓷御盏建盏品牌团队,是建阳地区将建盏文化带入校园的第一人。近日,宋瓷御盏文化基地协助举办了南平市2019第一期建盏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考核。邱鹏在建阳的建盏行业内颇有名气。此次上海艺术馆展览活动得到了南平市及建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各级领导对邱鹏长久以来在建盏推广、教学等方面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当日,邱鹏为参展者讲解了丰富有趣的建盏知识,带领大家一起品味这来自宋代的茶之妙器。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