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与遵义昭通开展对接活动

2019-06-01 08:37: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和云南省昭通市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的部分市、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日前已返程。记者昨日了解到,此行收获颇丰。市人社局与遵义市、昭通市人社局分别签订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书;市人社局、海峡人才市场分部与三所技工院校签订三方校企结对共建协议书;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两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签订委托招聘服务意向书。

遵义、昭通两地劳动力转移就业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地,且已转移的劳动力在沿海发达地区的收入和用工环境与南平市基本相当,但在南平就业的人员较少。目前两市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总量较大,人力资源相对充分,有很大挖掘潜力。

通过这次对接活动,我市与遵义、昭通建立了常态化劳务协作机制,由遵义、昭通人社部门负责招集符合我市企业招工条件的劳动力,市人社局则引导企业安置新引进的员工。两地还可在我市建立劳务驿站,与市人社局共同开展劳动力的引进与管理,并约定双方每年定期开展招聘回访活动。

根据校企结对共建协议书商定,我市为遵义三所技工院校开展师生观摩学习、社会实践、就业实习、见习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三所技工院校择优推荐毕业生到我市的七大绿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就业,以全面推进南平市技能人才发展工作。(朱玲 施林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