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5-31 02:3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受南平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袁毅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洪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国安委、省委国安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高瞻远瞩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聚焦重点发力,坚决维护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民生、生态资源等重点领域安全。要坚持防范在先,加强风险评估研判,抓早抓小,综合应对,牢牢把好工作主动权。要注重夯基固本,扎实抓好宣传教育、法治保障、机制建设和队伍管理等工作,努力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开创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纳入“四比”考评,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国安委要负起牵头责任,委员单位要落实具体责任,国安办要负起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的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筹全局、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国安委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国安委工作规则及市委国安办工作细则。(朱昕华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