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多部门联合开展竹木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2019-05-28 16:2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针对当前辖区竹木加工企业用火用电量攀升的状况,为防范竹木加工企业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建瓯市消防、公安派出所、供电等部门联合乡镇(街道)加强对辖区竹木加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检查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以及厂区和员工宿舍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气线路、防火间距、安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责令其及时改正,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工作,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讲《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面对面对企业员工培训消防技能,指导企业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增强防控火灾火灾的能力。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升企业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