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科技特派员到松溪开展技术指导

2019-05-23 16:3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特派现场查看百年蔗病虫害 叶滨/摄

东南网讯 5月22日,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邓祖湖带领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到松溪县郑墩镇万前村松溪百年蔗示范基地,对百年蔗的种植情况和病虫害进行现场调查。

在百年蔗保护基地,科技特派员详细了解宿根蔗苗生长情况,发现部分蔗田甘蔗分蘖节位过高,甘蔗花叶病、蔗螟、蓟马等病虫害发生为害等问题了,专家现场指导了甘蔗种植户甘蔗培土、施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当天,科技特派员还为郑墩镇30多名蔗农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讲授了《甘蔗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和《甘蔗及其制品加工的若干思考》课程,不断提升蔗农甘蔗种植水平,提高松溪百年蔗产量。(叶滨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