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顺阳乡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19-05-17 15:5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提高学生应对火灾事故时的应急疏散逃生能力,5月15日,建瓯市顺阳乡中小学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中小学生、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87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9时,伴随着警报声响起,中小学生在各自班级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撤离模拟烟雾制造的“着火点”。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快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的空地上。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中小学还组织学生代表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现场家长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活动最后,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讲座课,向大家普及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包括校园欺凌的特点、面对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如何自我保护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均表示自己疏散逃生时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自我保护能力也提高了,今后也会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获益匪浅。(蔡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