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台湾茶艺协会到建瓯市东峰镇桂林村“百年乌龙茶园”参观调研

2019-05-10 09:08: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6日,台湾茶艺协会甲等评茶师陈焕堂一行19人,到建瓯市东峰镇桂林村“百年乌龙茶园”参观调研。随后,他们还参观成龙茶业,与福建乌龙茶制作技艺(北苑茶)代表性传承人刘成龙交谈,共同探讨茶叶制作工艺。

1989年,台湾茶界泰斗吴振铎教授来东峰镇考察。 1990年,吴教授又率14位台湾茶界人士专程对桂林村古茶园作了深入了解和科学考证,确认桂林村矮仔亭的160多年历史的“矮脚乌龙”茶园,正是当今台湾“青心乌龙”和“冻顶乌龙”的祖籍园。1991年,这片茶园立碑保护,保存闽台乌龙茶树品种历史渊源的见证,永志海峡两岸茶业亲缘相依的关系。

陈焕堂先生是吴振铎的弟子,曾陪同吴教授来“百年乌龙茶园”考证。如今,陈先生带着自己的弟子再次站在这代表着闽台亲缘密不可分的百年乌龙茶园,他仔细查看茶叶长势,给学生讲解矮脚乌龙的特点,并动情地对大家说“比以前长得更好了”。(魏剑生 谢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