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水东幼儿园:让“乐”文化浸润孩子心田

2019-05-15 11:0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我们正在考虑创设‘欢快乐玩’游戏环境、打造‘互帮互助’学习空间,让‘乐’文化深入孩子的心田。”近日,建阳水东幼儿园园长范贇说。

在园幼儿360人,教职工45人。近三年来,该园顺利通过南平市示范性幼儿园的评估,多次承担南平市级开放观摩活动,并先后获得建阳区“巾帼文明岗”、教育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我们开展的活动有戏剧表演、主题班际游戏、区角活动等,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乐’活动,培养幼儿乐思、乐学、乐玩品质。”据范贇介绍,该园全力打造“乐”文化园本特色,推进幼儿园内涵发展。“乐”寓示着乐彼之园、乐且有仪、乐之孩子,这是一种充满感召、和谐统一的精神,其实质是通过创设适合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支持性环境,开展丰富多元的活动。

与此同时,该园还构建了建盏文化,即“建盏润心”课程,以丰富“乐”文化内涵,让建盏文化中蕴含的诚信、坚持、创新等工匠精神在幼儿中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杨成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