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大桥下建游泳池 延城千余平方米违建被拆

2019-05-15 02:3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违现场

在桥底下违法建设,不仅挤占了公共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桥梁的结构。9日,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市桥梁管理处、延平区夏道镇政府、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对位于延平区夏道镇朱熹大桥下的一处违建进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违建在朱熹大桥旱桥下,围绕着大桥的桥墩,铺设水泥地面,建有游泳池、旱冰场、附属更衣室等,违建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施工机械将建筑物逐一拆除。

南平市桥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1月发布的《城市桥梁养护维修管理标准》规定:“城市桥梁下陆域空间的利用不得危害桥梁结构安全和影响桥梁养护作业,陆域空间的利用应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对桥体及其附属设施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和设置警示标志。”在朱熹大桥桥底和桥墩边违法建设游泳池的行为,已严重影响到朱熹大桥桥梁的结构安全和日常养护检测工作。

“2016年5月,延平区城市管理局夏道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此处违建,我们多次制止、劝离施工机器,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但当事人仍未按照要求拆除。此次,我们根据《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依法对该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延平区城市管理局夏道执法大队负责人张文斌表示。(张莎 黄玮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