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大作社区:拆除“两违”优化人居环境

2019-04-11 15: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除现场 卢秀珍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面貌,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扎实推进“两违”拆除力度,对违法建设采取严防、严控、严拆的积极手段,有效遏制非法占用土地行为。4月9日,延平区黄墩街道大作社区联合黄墩执法队、黄墩派出所、黄墩村和星光等社区党员、巾帼志愿者50余人,对菜园里32号空地的乱堆放、乱搭盖、乱占地问题予以拆除整治。

“这些乱堆放、乱搭盖对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出行不方便不说,还有散养的鸡鸭,对环境卫生也影响很大,这次社区和各部门组织拆除,我们真的很开心,为他们点赞。”社区张阿姨说。

据悉,行动前期,大作社区通过入户摸底,对有存在五乱的业主通过当面和电话沟通,并发放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前,社区已分别在楼道、搭建处张贴通知单,共18张,入户4次,电话沟通6次,同时由街道牵头召开2次部署会,此次行动出动挖机1台,货车2辆,拆除违章搭盖8处,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垃圾清理19车。

本次活动有效地打消了“两违”业主的侥幸心理和观望情绪。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违规、乱搭乱建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吴月珍 卢秀珍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