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石油东坑油库:绿色企业创建,我们在行动

2019-05-05 16:5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是使用油气回收装置,回收再利用。东坑油库于2015年引进油气回收装置后,大大降低了付油现场的油气浓度,减少油气排放污染。同时将回收的油气从气体转换为液态,达到了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二是美化库区环境,种植新苗再添绿。为美化库区整体环境,库领导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在环境绿化上定人员、定目标,绿化责任细实到人;在设备现场管理上要求做到轴见光 、沟见底、设备见本色。在每年的植树节里,油库主任陈平还会带领大家种植符合油库属性的新树苗,为库区绿化不断注入新生机。

三是内外宣贯,筑劳中石化品牌力量。对内,组织油库安委会成员、实华车队驾驶员及部分客户群体,至油库会议室学习汽、柴油性能及指标;由化验班长带领人员到化验室参观精密仪器,讲解油品化验严、细、实的操作步骤,确保油品质量。对外,通过LED屏全天候文字播放中石化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社会责任,让来往的人们加深对中石化品牌保证的认知和认可力。

四是启用油罐车电子铅封,实现高效安全环保新模式。在油库日常铅封操作中,传统的钢丝铅封,在施封和解封的过程中,不仅增加了员工工作量,付油现场时不时落下的废弃铅封,也影响了库容美观。2019年4月25日,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安数科组织人员至油库开展启动油罐车电子铅封的现场试教学,油库随后开展会议,对车载智能锁控主机试用手册进行全员培训。电子铅封,将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同时也将铅封工作升级到无纸化数字信息管理模式。

低碳节能 绿色办公

一是规范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推行无纸化办公,发放电子工资条。为更好的控制办公消耗成本,规范东坑油库办公用品的发放、领用和管理工作,油库相关管理人员制定了办公用品的领用、登记制度,每月定额发放。同时,为倡导节俭高效的绿色办公理念,推行无纸化办公,职工每月的工资条发放也由以往的纸质版更改为电子版,职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个人工资。

二是推行“7S”管理,成效显著促发展。结合中石化销售企业的7S管理办法,东坑油库对各班组的办公室、仓库、作业区域建立了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将物品摆放和收纳都进行了规范化整理。通过“7S”管理,油库各区域明显变得整洁有序,物品不再杂乱摆放,职工使用完工具“完璧归赵”,久而久之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达到保障安全生产、提升员工素养和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三是严抓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库区。东坑油库党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通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廉洁谈话进库区和纪委监督等多种形式,有效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致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石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