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19-04-25 17:0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南平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傅晓雄、叶华、雷佩兰、陈秀机等出席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干事、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以及民主党派代表、部分无党派人士、统战部特约信息员等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抓好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新思想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着力打造“同心”品牌,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开展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和座谈研讨等活动。着力打造建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培育“同心·书吧”、“心愿驿站”等活动品牌。三要着力搭建服务平台,助力“两个健康”发展。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宣传异地瓯籍和本地企业家,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家奉献爱心、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百企帮百村”等。四要着力巩固目前全市民族宗教稳定的良好态势,做好宗教工作和侨情摸底等侨务工作。五要着力推动港澳台人心回归,多做架桥铺路、聚同化异的工作。紧密联系在外瓯籍乡贤和海外乡亲,推动海外人心回归,拓展更多的资金回归、企业回归、人才回归渠道。六要着力提升机关领导干部统战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党建、宣传信息等工作。

会前,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同心·智慧讲坛”专题讲座,并就统战信息业务及侨务工作进行培训。(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