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芝山中心幼儿园打造“中国风、家乡情”特色园

2019-04-23 16:5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芝山中心幼儿园在创建普惠性幼儿园过程中,针对幼儿民间艺术教育这一薄弱环节,着力打造富有“中国风、家乡情”特色园,让孩子们在“中国风、家乡情”的环境浸润下感受民间艺术的别样韵味。

走进幼儿园的班级、走廊、楼道,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浓郁的中国元素,彰显中国风的园本思想,升华出“中国风、家乡情”的特色校园文化。“我们幼儿园以‘中国风、家乡情’为主基调来进行创设的,一楼以十二生肖为依托,加上一些自然风的元素来进行创设;二楼以江南风情为主基调,油纸伞、纸灯笼都体现这一风格,以梅兰竹菊作为主题图案进行相呼应;三楼以国粹京剧脸谱作为创设主题,生旦净未丑,加上中国风样式的蓝色底纹,彰显浓浓的国粹底蕴。”芝山中心幼儿园园长周丽芝说。

在教学环境中全面融入中国文化元素,让孩子在浅移默化下感受丰厚的文化养料。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学校专门编排了“中国风、家乡情”园本课程,在小班开设中国传统手工、吹画、手指点画;在中班开设十二生肖主题剪贴手工、印染传统工艺;在大班开设青花瓷创作等课程;幼儿早操选择扇子舞,歌曲上选择《三字经》,并融入诗歌和功夫操,贯穿中华文化,体现中国风元素。(黄明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