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崇仁乡:“围剿”水葫芦,守护“母亲河”

2019-04-23 16:1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光泽县崇仁乡北溪河道中一簇簇水葫芦纷纷“窜”出水面,滋生蔓延成为了一张厚实的“地毯”。4月20日,崇仁乡河长办迅速集结各村(场)河段专管员,利用周末时间,对辖区河道开展“围剿”水葫芦行动,清理打捞藻类、杂草近1吨。

活动现场,10余名打捞清运人员乘着3艘打捞竹筏,忙碌地在河道中的“地毯”上作业;3辆拖运车在岸上等待装运,驶向垃圾处理场。经过打捞、清理和转运等工序,刚刚还被水葫芦覆盖的崇仁乡辖区河道,已经流水潺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绿树倒影的美丽画面。

下阶段,崇仁乡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河道巡查,对水葫芦生长区进行定期清理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洁一处、常捞常清,保护好“母亲河”生态环境。(高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