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崇仁乡:祠堂重修开放 增添旅游新景点

2019-03-28 16:0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座落于光泽县崇仁乡洋塘村水西组的梁氏宗祠修复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重新对村民开放。

梁氏祠堂始建于明崇祯七年甲戌(公元1634年),为罕见的明代祠堂建筑,是重要的涉台文物,已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年来,由于历史长久,又多次受雨水冲击,破坏严重,围墙倒塌,漏风漏雨,导致梁氏家族后代已不能在祠堂内进行正常的祭祖活动。

去年底,根据福建博物院文物保护中心制定的维修设计方案文本,崇仁乡正式启动围墙修复工程,对右侧倒塌的39米墙体进行大规模重建, 该工程历时两个月,总投资18万元,除对墙体进行重建外,还对祠堂内部分房梁进行了加固。

如今,梁氏祠堂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成为当地群众聊天、乘凉的好去处,梁氏的族人们还会在重要的日子在此团聚,祭祖聊天,增进感情。此外,祠堂的建筑风格和文化底蕴还时常吸引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一睹风采。(熊星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