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央视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助推政和茶产业发展

2019-04-18 08:59: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政和县闽峰茶业有限公司员工忙着生产政和白茶。自从央视精准扶贫项目“政和白茶”公益广告本月初开始在央视15个频道再一轮播出后,闽峰茶业增加7万个茶饼订单。

政和是因茶得名第一县、“中国白茶之乡”,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但由于市场认知度不足,陷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窘境。2018年5月1日,“政和白茶”公益广告在央视8个频道播出后,政和白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全年销量达9170吨,产值9.5亿元,比增76%。

“去年,央视播放‘政和白茶’公益广告,效果很好,很多客商来电要经销政和白茶,去年完成了4000多担订单,预计今年订单将增加30%。”闽峰茶业总经理张鑫告诉笔者,“前几天,一位台湾客商下了5000个白茶饼的订单。”当前正是茶叶生产旺季,闽峰茶业每天要收购2万多公斤茶青,其自主研发的空气能萎凋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因为订单比往年多了不少,闽峰茶业今年新招了6名工人,低保户陆礼靖就是其中之一,他跟着老员工在厂里学做茶叶,一个月有3000元收入。

“从3月中旬开采到现在,我家4亩茶山收入达到8600元。”东平镇山溪村茶农江德胜高兴地说,“前些年,茶青价格不高,头春茶叶还卖不到4000元。”

“央视‘政和白茶’公益广告的播出,让政和茶农实实在在享受到红利。”政和县政府副县长、茶叶专家陈常颂说,“央视帮我们把政和白茶的品牌打响了,我们要更好地维护这个品牌,抓好源头管控,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政和白茶的品质。”

据介绍,为打响“政和白茶”品牌,县委、县政府近年来积极组织茶企走出去,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茶叶推介活动,并举办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和政和白茶全国斗茶赛等活动,让“政和白茶,中国味道”传遍大江南北。(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