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刘洪建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9-04-12 08:29: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以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为载体,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深入推动南台融合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应通尽通做好“新四通”,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高质量打赢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要始终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精神。会议强调,督查要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动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沟通反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精神要义,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听从党中央号召、紧跟党中央步伐,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南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强化自我修炼、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上下联动”,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转入长效整改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坚持提升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