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3-14 07:49: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钟文龙、梁廉荣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对标对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聚焦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着力建设法治政府,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提高全市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新时代法治南平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有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更加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更加扎实有力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廖晨星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