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研究相关事项

2019-04-12 08:2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设立南平市乡村振兴基金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设立乡村振兴基金,有利于破解乡村振兴融资难题。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乡村振兴;要坚持示范引领,强化项目带动,先行先试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要坚持整合资源,统筹各类乡村振兴扶持资金,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我市描绘好战略蓝图,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立足我市自然生态和资源禀赋,把短板补齐,把优势用好,把特色做足,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为契机,以办好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抓手,不断优化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旅游精准营销,进一步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

会议研究了南平中心城区延平区和建阳区教育用地布局专项规划。会议强调,教育是事关民生的关键大事。随着延平、建阳两区的城市结构、人口规模发生重大变化,急需优化校点布局。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依法依规推进两区教育用地布局专项规划工作,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