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吴屯乡:重拳出击 打好“两违”攻坚战

2019-04-04 08:1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上午,记者在武夷山市吴屯乡排头村至后源村三岔路口看到,原来位于这儿的一座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违建养鸭厂被依法拆除,拆除后的垃圾也已清运完毕。现场,该乡分管拆违的副乡长李昌华,正同相关站办所、排头村党支部负责人,商量违建拆除后的环境提升事宜。

“被拆的养鸭厂建在这里十几年了,长期污染这附近的水源环境和人居环境,但因建筑物面积大、拆除难度高,直到最近我们才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并顺利拆除违建。”李昌华说,“下一步,我们打算在这里种植观赏植物,引导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在这种雷竹,既提升此地人居环境,又给贫困户带来增收。”

今年以来,吴屯乡为全面提升依法、科学管理城乡建设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响“两违”治理“春季攻坚战”。该乡按照严控增量、化解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目标要求,全力遏制新增“两违”、加快化解“两违”历史存量,一批历史遗留和顶风抢建违建建筑物被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提升了人居环境,净化了河流水源,赢得了群众点赞。(徐大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