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召开赴浙江大学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暨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9-04-09 17:4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日晚,建瓯市赴浙江大学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暨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提升培训学习实效,加强电商产业园党建和群建工作,推进该市电商产业规范有序发展。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班的50名学员、市电子商务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连成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翁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六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推进该市电商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学员们一致反应此次培训内容新颖、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使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与会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就扶持发展建瓯市电商产业与学员进行充分交流。就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建设,加快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翁成峰副市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充分认识做好电子商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电子商务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培训、落实责任,形成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大合力。

连成光部长在座谈会上就党建引领电商产业发展,助推“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建瓯电商”行动计划,抓好电商产业园内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建设,建好电商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电商产业有效融合,用党建的“魂”统领电商发展,让党建的“根”培育电商文化,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二要强化沟通交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府服务,畅通沟通渠道,为电商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环境。深入研究和解决电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经常性深入到企业中,进行面对面交流,准确了解掌握电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准企业发展的需求点和障碍点,出台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在电商产业园设立建瓯人才学校分校,作为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持续举办各类培训班,着力培育一批电商人才。要用活用好省、市人才优惠政策,通过全职、特聘、临聘、兼职等方式引进人才,通过招商引资、投资创业等方式吸引人才,为该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所有参训人员填写了《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表》,非常满意和满意率达100%。参训学员一致建议市委、市政府今后能持续举办该类型的培训班。(杨晓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