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在浙江大学举办“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班

2019-04-09 17:3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适应电商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建瓯市电子商务运营企业人才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加快建瓯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建设。根据建瓯市委工作安排和建瓯市“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具体部署,3月25至29日,建瓯市委组织部、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委党校、市人才学校联合在浙江大学举办“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班。建瓯市电商企业高管人才、部分发展农村电商典型村的村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群工作者,市委组织部、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委党校、市人才学校、市电商产业园、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连成光带队参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安排在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商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颖上服饰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电商企业现场教学,安排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创新创业之路》《大数据时代管理新思维》《拼多多运营与推广》《淘宝直通车》《如何玩转淘宝直播》等课程,连成光部长还作《互联网企业党建、群建和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连成光在结业式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大家提高了站位,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看到了不足,发现了商机,增强了信心,锤炼了作风,结交了朋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就进一步发挥培训班的效应,连部长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扎实推进“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建瓯电商”行动计划,以“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建设为契机,组建电商协会,在成立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基础上,建好电商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握电商时代的机遇,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电商、发展电商,帮助有电商梦想的人实现创业与就业。二要坚定发展信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保证行业有序,规范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电商产品和服务等方面上下功夫,既要高度重视、直面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保持韧劲和定力,注重创新、踏实创业、着力创造,专注主业、坚守实业,依托建瓯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产品,以新发展模式来引领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要优化创业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出台扶持电商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真正为创新松绑、为创业加油、为创造助力,让企业创业愉快,发展愉快。要建立部门领导联系电商企业制度,经常深入到企业中,面对面交流,准确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企业发展的需求点和困难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注重培育建瓯电商文化,展示建瓯电商人精神,每两个月在电商产业园组织开展一次电商活动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力争将我市电商产业园打造成闽北规模最大、全省企业文化和党建、群建氛围最浓的电商产业园。四要注重人才培养。要重视电商人才资源开发,充分挖掘基层党群工作者、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返乡创业青年等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本地电商人才。要做好电商人才引进工作,尤其要重视柔性引进高端电商人才。要在电商产业园设立建瓯人才学校分校,作为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开展好“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持续举办各类培训班,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队伍,为建瓯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杨晓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