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组织部搭建多种学习平台助推组工干部能力大提升

2019-04-09 17:3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搭建多种学习平台,组织组工干部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促进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多举措消除“本领恐慌”。

理论学习研讨:在每月20日的基层党建活动日,组织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原著,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持续掌握新篇章、新精神、新要求。

组工业务学习:每周一晚7:30围绕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争当“五员”(干部考察员、党建指导员、人才服务员、党校教研员、信息调研员)活动要求,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提升做好组织工作的专业能力。

上早课:每周三早上8:15开讲,主题以学习交流分享为主,既讲业务工作、业务知识,介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分享读书心得,谈工作体会或社会见闻等。每轮早课结束后,开展一次优质“早课”评选,锤炼能说、会写、善干的过硬本领。

开设“组工大讲坛”:每两个月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能工巧匠等,讲授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新政策、新理念、新知识,促进增长知识、拓宽眼界、提升能力。

组工业务知识闭卷测试:每两个月进行一次闭卷测试,适时通报考试成绩,将测试情况纳入组工干部绩效考评范围,激发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开展“大比武”:举办“大组工”业务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文艺汇演、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演讲比赛、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趣味运动会、组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办公软件应用技能竞赛等9项“大组工”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展示“提振精气、自加压力、迸发活力、敢争第一”的精气神,打造具有建瓯特色的“大组工”文化。(杨晓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