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法院:五年欠款终执结 申请人送锦旗“点赞”

2019-04-09 15:5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五年了,我终于拿到钱了,太感谢你们建阳法院,感谢执行局法官,我要为你们点赞!”近日,申请人朱某英来到建阳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着“维护正义 两袖清风 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点赞”建阳法院执行工作。

2014年8月底,邹某云以建设武夷山市某灯饰厂厂房为由向朱某英借款100000元,2014年10月将债务转给陈某,邹某云为担保人。2016年武夷山市某灯饰厂厂房建成后,朱某英多次催要,邹某云推诿不给。陈某因其他案件被公安机关控制后,邹某云得知消息,以自己是担保人为由,拒不偿还借款。为此朱某英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1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陈某有多起执行案件在武夷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中,而邹某云是本案债务的担保人,应当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邹某云有能力履行确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已构成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罪。建阳法院执行局干警多次前往武夷山市某灯饰厂,多次与邹某云释法明理,与其家人多次沟通,邹某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委托其丈夫到建阳法院缴纳剩余全部欠款。至此这起长达五年的债务纠纷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施达 蔡梦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