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03-27 07:3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严明,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员负责人会议、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从严强党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发展建良言,着眼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扎实开展4个重点协商和8件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广泛凝聚正能量,加强与各界别群众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为新南平建设发展汇聚民心、凝聚人心、筑好同心。

会议审议了调整后的市五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要求提请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指出,各专委会要注重专业,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开展的履职活动要体现专业水准、专业水平。要注重服务,引导帮助委员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界别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要注重质量,聚焦中心建言,聚力民生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和党政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会议通过了2018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和好信息篇目方案。会议强调,做好政协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委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要履职担当,突出特色,强化领导,着力宣传我市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业绩,着力宣传我市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履职成效,着力宣传我市政协心系民生、爱民为民的生动实践。围绕营造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苏区扶贫脱贫奔小康等重点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围绕“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等6个省重点协商计划反映社情民意,围绕我市政协开展的4个重点协商课题反映社情民意。

会议听取市政协机关2018年度党建、精神文明、绩效管理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工作意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精神。(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