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鏖战匡山景区 服务重点项目

2019-01-17 16:2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施工人员在没有公路的情况下人工把电杆抬到山上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1月16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富岭镇匡山旅游服务区高访村紧锣密鼓改造线路,将原来架设在路面的线路改为电缆下地,不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而且提高了服务区的美观,这是该公司全力服务浦城县政府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

施工人员在高坊村拆除旧电杆 李义友/摄

匡山紧邻205省道和龙浦高速公路,毗邻浙江青瓷小镇龙泉县,交通条件通达便利,位于富岭镇双同村,拥有着1.8万亩的原始森林,众多珍稀野生动植物藏于山中,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历史名人刘伯温、宋濂、章溢等曾隐居于此,文化底蕴深厚悠久。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峰百余座,奇峰耸立,沟壑纵横,怪石嵯峨,有壁立如刀削高达数十米的双门井龙井涧谷、雄峙数十米的将军出征石、奇形怪状大大小小的漫坡岩石,正观侧视,形态各异,如:伯温坐骑、古猿观海、海狮啸天、群蛙聚会、睡美人、老来伴、通天梯、石蜡烛、七级浮屠、伯温遗墨、千年寿龟、金猴送客等。景区内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有令人赏心悦目,几十米高的百年古松随处可见;岩隙中穿出的树木、青藤借着古木攀援,缠着古木,造型甚多,让人遐思万千。

施工人员在高坊村电缆改造 李义友/摄

匡山还是当年红军活动的区域,红军练兵场、红军营盘、烈士殉难处等是当年与黑暗势力抗争的历史见证。她融汇了闽浙,尤其是浦城与龙泉的传统文化,孕育出勤劳、善良、刚强、好客的淳朴民风,祖祖辈辈沿袭下来的方言、习俗、居舍及从事生产劳动的工具和日常生活用具,都如此富有特色,茶花灯、剪纸以及酸枣糕、香榧果、野蜂蜜、杨梅干、杨梅酒等构筑了一幅浓郁的民俗风情。为了开发匡山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浦城县政府前期已投入巨资进行改造,具体规划内容包括匡山景区的旅游定位、功能分区、发展战略、旅游产品、旅游项目、旅游形象、旅游服务体系、旅游营销、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施工人员在双同村架设线路 李义友/摄

为了全力服务该重点旅游项目,浦城县供电公司提前介入,主动对开发景区用电需求,掌握项目进度,全程管控与推进新建用电工程,指派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对接,根据地形地貌设计新线路,迁移电杆;同时先期投资60余万在双同村重新架设一条新线路,由于施工环境险恶,地型特殊,高山作业难度大,无论是挖杆洞还是抬杆作业,特别是从山底跨越到山顶,其中还有横穿高山,每道工序都存在非常大的难度和风险性。为了完成任务,60多名施工人员风餐露宿,通过连续数月奋战,立杆78基,架设了一条7000米的新线路。

2019年1月开始,为了进一步提高相关景区村庄的供电可靠性,该公司争分夺秒分别在匡山脚下的镇莲塘坂、东坑止等5个村更换了9台容量更大的变压器;同时为了景区的美观,在高坊村拆除老旧线路,制定了电缆下地施工方案并且马上实施。全面提升匡山旅游景区供电能力,满足景区快速发展用电需求。(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