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2019-01-15 08:08:5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伊始,正是顺昌至邵武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攻坚期,全线最后一个难点工程——顺昌互通D匝道剩余石方12000立方米,石质非常坚硬。

在作业现场,10辆拉料车一字排开,摊铺机徐徐向前,压路机来回穿梭。为确保每日至少7000吨料的摊铺速度,全线投入两个沥青拌和站同时供料,三套摊铺设备、六个施工班组轮流作业。

以“歇人不歇马”的方式与时间、天气赛跑,顺邵高速项目全线2400余名作业人员奋战一线,向顺昌互通、下沙大桥、大干收费站、外石服务区、拿口收费站等剩余重难点工程发起攻坚。

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施工人员倒排计划,逐个整改闭合,确保交工验收一次性通过。深夜,嗒嗒嗒……安装立柱声仍在全线此起彼伏。交安标段经理王疆与400多名管理、施工人员时常冒雨连夜进行安全标志修复工作。8日22时许,安全标工作人员完成任务,顺邵高速项目施工全部结束。

12日,顺邵高速公路工程交工验收,较预计的建设工期提前三个月完成,将于本月18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顺邵高速全长66.56公里,概算投资60.62亿元,于2016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它打通延顺高速和武邵高速,连接“长深线”和“京台线”,项目通车将贯穿“福州—南平—江西”一线,形成一条西进东出的战略通道。(郑雨萱 刘建飞 雒焕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