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源岭:贫困小村落“变身”民宿旅游村

2019-01-13 03:01: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源岭村距度假区仅3公里左右,2012年,第一批新居建成,当年开了近10家民宿,生意火爆。2013年,九曲高速互通口通车,许多自驾游的游客下了高速后,就到旁边的南源岭村找酒店。嗅到商机的陈谨辉马上把刚建好的房子改成民宿,取名“玉辉民宿”开始营业。2014年,他又在“玉辉”旁边租了一栋房子,做起了主题民宿。

“我当过兵,所以第二家民宿的主题就是‘兵旅’,民宿的客源也是退伍军人。”陈谨辉介绍,这个主题民宿一年可接待游客7000多人。

近几年,村里发展越来越好,毕业在外大学生返乡创业也越来越多。“遇见闲庭”家庭旅馆的主人邹闽川就是其中之一,80后的他在重庆上完大学后就留在那里工作。2017年,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辞去稳定的工作、回到南源岭,在村里办起了家庭旅馆。旅馆前期装修、宣传,开业后接待客人等全由他一手包办。为了招揽更多游客,他还结合父母经营多年的茶园和葡萄园,为游客提供观光和水果采摘等特色化服务。

目前,南源岭村已有民宿150多家,餐馆30多家,吸引返乡创业大学生近20人。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600万元。

从贫穷小山村到如今旅游服务业、生态农业同步发展的“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从土坯房到小洋房,南源岭村成为武夷山旅游业发展的见证者。(徐园园 文/摄)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