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源岭:贫困小村落“变身”民宿旅游村

2019-01-13 03:01: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遇见闲庭”民宿品茗

风格统一的小洋房整齐排列

一栋栋风格统一的小洋房整齐排列,处处干净整洁,停车场、公园一应俱全,和大城市的小区没什么区别……这是大多数人对武夷山市南源岭村的第一印象。

据介绍,现在的南源岭村是1998年武夷山申办“双世遗”安置新居重建而成。村民在村两委、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利用南源岭村地处风景区南主入口南侧的位置优势发展旅游服务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我是1977年出生的,小时候,南源岭村全是矮矮的土坯房,村民靠几亩地维持基本生活。”7日,南源岭民宿协会会长陈谨辉说,那时候,年轻人不是选择在家种田就是到外地打工。

“随着武夷山申遗成功,来武夷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度假区酒店服务行业兴起,我就在一家酒店做管理,之后开了一家茶庄,日子慢慢好了起来。”陈谨辉介绍,2010年南源岭村遭遇特大洪灾,在灾后重建中,村两委集中村民意见,决定对新村建设统一规划。新楼房整齐划一,既适合农民自住,又适合兴办民宿、餐饮等旅游服务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