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八一路邮储开展“防挤兑”应急预案演练

2018-12-10 15:5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确保营业网点的安全稳定,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延平区八一路支行开展了“防挤兑”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前,该网点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演练示范教学片》,并结合网点自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演练方案,并对具体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员工根据各自安全职责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理。当发生挤兑时,网点支行长负责组织网点人员做好各项业务的协调工作,并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汇报情况,大堂经理与柜员利用各种方式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当班人员积极注意款项的去向,力所能及地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地滞留资金。于此同时,业务主管迅速将情况向分管领导及安保部门报告,分管领导在向主管领导汇报后,及时向当地人民银行和上级行报告,请人民银行出面采取有力措施,维持金融秩序的稳定,并时刻关注现场有无可疑人员造谣煽动,视事态发展向上一级相关部门报告,并向“110”报警。

通过演练,网点员工充分意识到日常的演练不可小窥,只有严肃认真对待,才能在关键时刻从容不迫,最大限度地保护人员生命与国家财产安全。(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