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文艺演出

2018-12-07 09:06:24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4日,是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国家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晚,延平区在市区激情广场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文艺演出。区领导赵明正、王周同、叶文平、陈嘉林、林华生、张嘉明、吴永辉、陈珠琴、官信发、徐尚华、叶章铁,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明胜等出席晚会。

晚会之前,延平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由区长赵明正监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周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六十多位国家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宪法集体宣誓。此次晚会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延平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周同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行为规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宪法只有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志,真正成为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的尊循,依法治国大业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就做好“12·4”国家宪法周系列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叶文平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要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持继推进法治实践,为全面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延平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以歌舞、配乐诗朗诵、音乐快板、南词表演、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宪法、监察法、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等知识。晚会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