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高海拔山区安装防覆冰模拟导线 严防冰灾保供电

2018-12-04 15:4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在上际村110千伏临九线24号杆安装防覆冰导线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12月3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较高的浦城县临江镇上际村110千伏临九线25号杆上安装防覆冰模拟导线,便于冰灾来临时能够精确地观测线路覆冰情况,为及时抢修恢复百姓用电提供科学数据。

安装覆冰模拟导线是浦城供电公司近年来采用防覆冰的一种新手段。具体做法就是在杆塔离地约两至三米的位置安装一条截面400毫米的钢芯铝线,一旦覆冰来袭,供电员工可以近距离观察该导线的覆冰厚度情况,以此推算杆塔上带电运行线路的覆冰情况,为抢修工作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