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政和旅游:一村一品 文旅融合

2018-11-30 10:35:3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年农历八月初四,铁山镇凤林村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走古事”活动。村民们用“抢溪洲”庙会形式,祭奠唐末福建招讨使张谨及副将郭荣,表示对先辈们的敬仰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强基础 夯实旅游接待力

11月4日,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虎头际瀑布,来自山东德州的游客一行40余人,正在观赏飞瀑流泉。

“现在,每一天都有全国各地游客慕名来到锦屏,周末的时候经常要接待10余桌客人。”锦屏万新丰农家乐老板吴芳德很自豪自己的家乡,“省外游客很喜欢我们这里的笋干、野生苦椎果、牛肝菌等土特产,现场购买之外还经常通过微信购买。”

吴芳德介绍说,锦屏游客以往多来自周边县城,今年省外客人明显增多,他甚至还接待了俄罗斯和法国的游客。

藏于深山峡谷的锦屏村,历史上曾有“八万打银工,三千买卖客”之称。境内的茶盐古道、古茶楼、古银矿、古树林,为本就拥有秀山丽水的锦屏增添了独有特质。不过,此前的锦屏村,由于交通不便,游客稀少。

近三年来,政和县先后投入3亿余元,改造拓宽了岭腰至锦屏、铁山至大岭、高速连接线至石圳等3条旅游公路和159公里乡村公路,改善了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方便了游客出行,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现在的锦屏村,不仅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它还成为我省百个旅游名村之一和全国生态文化村。

交通条件改善,也拉近了铁山镇大岭村和游客的距离。

大岭村数百株古银杏树分布在9个村落周边,每年11月到12月,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来。据统计,去年到大岭观赏银杏的游客逾5万人。游客接待量最高的一天,小车近2000辆,游客上万人。

据该县旅游部门统计,截至9月底,政和县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70.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13%;实现旅游收入5.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6%。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