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政和旅游:一村一品 文旅融合

2018-11-30 10:35:3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念山梯田美轮美奂。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徐庭盛 曾大龙 文/图)

“各位游客朋友,欢迎大家来到‘中国第一楠木林’……”11月18日,国家3A景区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楠木林,40岁的陈建花正在向来自宁德的游客做讲解。

凤头村是闽北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共政和县第一支部诞生地,村头那片美丽的楠木林也吸引着游人前来。生活之余,陈建花常充当义务讲解员。2015年,楠木林创建3A景区,村里需要讲解员,性格开朗的她被选中并经过培训后上了岗。

家乡的变化,陈建花看在眼里:“游客一年比一年增长得厉害。2016年,成批的游客仅20多批,而今年,我已经接待了90多批,散客那就更多了。一到节日,车都没处停。”陈建花人生轨迹的变化,其实是政和县旅游发展的缩影。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