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合力撬动企业技改积极性

2018-11-06 10:52:3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黄青青)前不久,南平远翔新材料公司得到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的技改贷款4000万元,用于年产万吨高性能白炭黑及产业提升技改项目建设,企业为此可节省400万元融资成本。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为南平圣农发展、南孚电池等7家企业提供了8.22亿元的技改基金,撬动技改总投资约16亿元,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1700多万元,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可能都是通过引进高新项目,扩大增量实现。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存量,是一个重要方面。技改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在目前情况下,企业面临着诸多的困难,要实现技改需要大笔的资金,光靠企业自身力量还不够。这正是金融部门展现作为的时候。期待政府与更多金融部门合力,推动设立技改基金,为企业技改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从而鼓励和推动企业实施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做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