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刘洪建赴武夷新区调研

2018-11-04 07:4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深入武夷新区调研,强调要围绕行政中心搬迁目标,快马加鞭推进武夷新区建设,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战略支撑。市领导丘毅、潘剑才、黄苏福参加调研。

袁毅、刘洪建一行实地察看了商务写字楼、艺术中心、赤岸统建房等项目,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们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加快生态新城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随后,袁毅刘洪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武夷新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会议指出,全力加快武夷新区建设是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紧盯行政中心搬迁目标,倒计时加快推进建设,把各项工作抓紧落实。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在城市总体规划指导下,邀请一流专家把脉问诊,不断优化相关专项规划,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执行力。要坚持以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抓规划搞建设,做到集约用地与拉开框架相结合、地上与地下相统筹,完善提升路网、管网等,不断优化结构布局,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强化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人文城市的理念,优化功能配套,协调景观风貌,突出显山露水、凸显武夷风貌,建设高品质的生态宜居城市。要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倒排计划,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推动一批搬迁急需的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提速提效,为行政中心搬迁打牢基础。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产城互动、产城融合,以行政中心搬迁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引进落地一批投资大、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集聚人气商气,提升产业集聚力和支撑力。要注重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开发建设运作模式,加大征迁力度,加强施工力量,优化建设环境,为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市区一体。加强统筹、整体谋划,加快武夷新区与建阳区同城化步伐,着力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市区一体、新老城联动运作。武夷新区、建阳、武夷山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调配合、协力推进。要加强党的建设。武夷新区党工委要着力抓党建强保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严管理,树立实干拼创和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奋发干事业,凝心聚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