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朱子文化讲坛 > 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五夫镇:朱子故里打造清廉小镇

2018-10-29 07:48: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3日,走进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处处一片忙碌。“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廉政文化主题小镇建设工作。”武夷山市五夫镇党委书记陈可兴说,目前,廉政教育示范点、廉政广场、小镇部分道路街景等已启动建设,清廉主题旅游线路设计初步完成,10月底可以出形象。

9月28日,五夫镇被评为福建省2018年度四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当地把握这个契机,坚持“廉政+文化+旅游”模式,打造“清廉小镇”。

据悉,五夫镇廉政文化小镇试点工作以五夫镇1个居委会4个村为规划范围,以廉政文化为主题,连片设计,将通过两年时间分阶段推进建设。

小镇按照“一街一片多点”的布局设计。一街,即以兴贤古街千余米路段为轴线,建立清廉景观街;一片,即万亩荷塘“清风荷塘”观赏片;多点,即4个行政村(居)廉政文化阵地建设。除了景观工程,廉政文化小镇还将建设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用于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同时,建设廉政客栈、廉政书屋、廉政广场等,用于开展廉政主题活动和乡村旅游。

“打造廉政文化小镇做法在武夷山市尚属首创。”武夷山市纪委副书记陈烈说。五夫镇自古就有“邹鲁渊源”之称,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在五夫从师就学近50年。近年来,五夫镇依托“历史文化名镇”“旅游开发古镇”“生态保护重镇”等多方面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以朱子为代表的先贤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在镇区环境整治、党建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融入廉政文化。这也是武夷山市选址五夫打造廉政文化小镇的主要原因。(李茜 谢映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