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举办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 充盈文明城市文化底蕴

2018-10-09 16:23:3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博会开幕仪式

为传承建窑建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兴区的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文明城市文化底蕴, 9月29日-10月3日,建阳区举办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韩国、日本、新加坡及港澳台等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中外文化企业共10多万人参加了第二届文博会,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市人大副主任潘敏芳等领导为文博会致辞。

建阳区长魏敦盛主持开幕式。建窑建盏历史悠久,宋代开始闻名天下,是我国八大窑系之一。近年来,南平市坚定文化自信,精心打造“建窑建盏”金质名片,紧紧依托“一带一路”的建设机遇,以争创“世界非遗”名录为目标,积极作为,培育了一批“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加大建盏文化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助推建盏文化产业复兴,建盏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提升,在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上,建盏品牌价值评价达151.8亿元,建盏文化产业已成为南平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大支柱产业。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