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南平分行全力推进信贷文化建设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8-09-29 11:5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宁晓梅)中国银行南平分行主动融入地方建设大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加快制造业信贷投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投放,有序地退出高杠杆低效的信贷领域,信贷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8月末,中国银行南平分行本外币投向制造业的贷款实现稳定增长2.6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项目贷款下降1.92个百分点,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信贷供给,加快调整信贷资产结构,实现信贷管理策略由配置型向主动型转变,抓住武夷新区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经营优势,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不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依托中小企业“中银信贷工厂”模式,通过端对端、流水线和标准化的规范操作,有效提高小微企业的服务效率和水平,该模式上线以来累计投放32.39亿元,贷款笔数638笔,贷款余额3.07亿元。同时,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将持续优化“中银信贷工厂”模式,减少中小企业贷款办理环节,推出线上审批模式,大幅度提高审批效率;打通内外部利率传导机制,提高内部资金价格与市场利率挂钩的比例,实施差异化定价授权管理,对于标准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倾斜,巩固降费成果,努力解决“融资贵”的问题;积极探索优化还款方式,推广“中银接力通宝”、“优质客户无还本续贷方案”等业务,减少转贷环节资金占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问题。

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将紧密围绕福建银行业“服务实体、审慎合规、务实创新、良好操守”核心理念扎实推进信贷文化建设,服务好实体经济,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切实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做好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