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小学生不出校门也能“探索海洋”

2018-09-26 03:37: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教学生们配制“海水”

“海洋里有什么生物?水母是什么颜色的?”19日,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工作人员走进崇安小学,举办了2018 年全国科普日之“海洋生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海洋知识大课堂。

此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精彩纷呈的海洋世界”为主题,通过“海洋科普展板”陈列,海星、水母等海洋生物体展示,海洋文化讲解,现场海水配制,“海洋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孩子们感知海洋的魅力。

据了解,在9月15日至21日的“全国科普日”期间,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共走进3所小学开展此类科普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我们结合海洋乐园自身特点,以校园科普方式,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通过家庭影响社会,共同热爱海洋家园,保护海洋环境。”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董事长助理张鲜进介绍说。

作为以青少年儿童为核心消费群体的旅游项目,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一直专注于利用生物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打造融合海豚、白鲸、海狮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互动体验、潜水互动、夜宿海洋馆、科普讲堂、海洋科普夏令营、小小驯养员等多种互动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旅游基地。 (徐园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