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警方:除恶力度不断加深 猖獗“恶霸”终落法网

2018-09-10 15:4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刘建成)今年3月16日,在阵阵警笛声响过之后,建瓯市川石乡吴某某被警方带走,闻声而来的村民们欢欣雀跃,“罪有应得,大快人心”的议论声音在当地群众中不绝于耳。

今年来,建瓯市根据上级部署,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瓯警方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扫黑除恶”这场斗争中来,一些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犯罪被检举揭发。

55岁的建瓯市川石乡村民吴某某虽然表面上只是一个普通农民,没有什么显赫的身世地位,却是远近闻名的一“恶霸”。3月15日,建瓯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及建瓯市监察委移送的线索,对吴某某开展立案侦查。经调查证实,吴某某以上访告状为要挟,通过现场滋扰,阻碍等方式,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敲诈勒索罪;煽动村民围堵政府工作人员,涉嫌妨害公务罪;煽动村民集体上访,围堵市行政中心,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医院内无事生非,随意殴打医护人员,涉嫌寻衅滋事罪。

铁腕除恶,猖獗一时的“恶霸”终落法网,2018年4月吴某某被警方提请逮捕。目前,吴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