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警方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8-05-17 16:1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陈兰凤)日前,建瓯公安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辖区一女子挽回5000元的经济损失。

5月16日10时许,建瓯公安顺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个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正连接着顺阳乡某村的村民高某。

接到指令,顺阳派出所迅速展开工作。为尽快找到高某,防止其被骗,派出所一方面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另一方面派出民警迅速赶往高某家。然而,高某不知去向,民警遂向高某丈夫了解他们的银行卡所属银行。银行当即协同警方进行查询,发现当天高某并未到银行办理业务。根据以往经验,民警一方面在该村四周山林寻找高某,另一方面对该辖区银行网点进行排查。

经过排查寻找,民警终于在顺阳乡信用社找到了高某。此时,高某已挂完电话,正要到银行汇款。

据了解,当天高某接到自称是南平某分局刑侦科的电话,对方声称高某涉嫌涉密问题,有不法分子将钱款汇入高某的账户,已被检察机关网上通缉,需要高某提供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并要求高某将自己银行卡内资金转入安全账户进行资金审查。于是,高某某按照骗子的要求,到银行进行转账,被前来的派出所民警当即阻止,挽回了经济损失50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