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教育局召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2018-09-06 15:3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林勇 陈茂华)日前,顺昌县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顺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教育局相关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富洲校区、双溪中心小学、水南中心小学、城东小学的校长和班子成员约8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为贯彻落实《顺昌县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要求,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顺昌县成立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集团以实验小学为龙头,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先将双溪中心小学、水南中心小学、城东小学等城区校纳入集团化办学范围,实现一体化运作。待取得成功经验后,再逐步向城区周边乡镇学校拓展。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目前有五个校区:实验小学思贤校区(现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富州校区、实验小学双溪校区(现双溪中心小学)、实验小学水南校区(现水南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现城东小学)。

实小教育集团成立是推进县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是探索实施教师县管校用工作的需要;是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消除择校行为的需要;是整体提升顺昌县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的需要。实小教育集团的成立将通过集团化办学有效统筹整合资源,以强带弱、以优促强,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更有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