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连续多年实现“双增”

2018-09-03 06:38: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大地,一年四季皆绿,春夏秋冬皆景。绿色,就是南平天然的底色。8月29日,记者从南平市林业局获悉,南平市森林覆盖率再提升0.64个百分点,达到77.99%,居全省第二;森林蓄积量16819万立方米,居全省第一。

“南平市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连续多年实现‘双增’。森林蓄积量保持全省第一,意味着我们森林质量相对较好。”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抓好林业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南平围绕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强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加大生态景观建设力度,并通过开展3·12义务植树、市花市树评选、“十佳乡村景观林”评选、“共创森林城 同绘南平美”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植绿、护绿、爱绿意识。

今年以来,南平市纵深推进国土绿化,重点围绕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开展植树造林,加大对高速公路森林生态景观通道、中心城区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乡村生态景观林的建设,提高珍贵用材树种造林占比,春季植树造林面积超过20.45万亩,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数,更好地提升了南平森林“颜值”,更多地积累了优质森林资源。(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