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十三万元

2018-08-31 16:5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伊良果 蔡梦玲)“你们真是好人啊,这钱发的真是及时啊,感谢法官,使我再次对生活充满希望。”陈某嫩在收到建阳法院司法救助金后感叹道。8月31日,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联合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集中发放6起涉民生执行案件的司法救助金13万元,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5年,申请人陈某嫩在被执行人雷某明的工艺厂内加工生产木椅,打片的过程中受伤,致左尺桡骨中段粉碎性骨折,评定为十级伤残。因赔偿问题,陈某嫩将雷某明起诉至建阳法院,判决生效后,雷某明一直未主动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多方调查,但都未能找到雷某明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使陈某嫩一下子陷入了生活的困境,家中的顶梁柱没有了,这使得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建阳法院执行法官得知情况后,马上帮助陈某嫩办理申请司法救助金的相关手续,并第一时间将3万元救助金发放到陈某嫩手中。

这只是建阳法院救助当事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阳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结合个案当事人的家庭情况,有效地帮助一部分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