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检察机关年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27 07:44: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南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年中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巩固年中检查工作成效,推进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基层院检察长做了关于年中工作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虚心接受第二阶段拉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根据下发列举的问题清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补哪里”的原则,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矗做了总结讲话。

根据今年上半年南平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市委、省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铸造南平检察匠心工程”推进情况,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年中工作大检查,分别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机关内设机构半年工作点评分析会,以及第二阶段的全市拉练检查,深入检查了解了各内设机构、各基层院特色亮点工作,仔细查阅了相关内页资料和台账,认真听取全面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进行了逐项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看、查、听、评和表态的方式对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王矗表示,此次检查,方式上有所创新,内容上更加务实,效果上明显提升,真正做到了总结成绩增信心、查找问题明方向、研究措施促提升的效果,在全市检察机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日前,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在南平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年中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上专门作出批示:“南平市院开展半年工作大检察,创新检查方式,检查有力、到位、效果好。希望通过检查,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短板,突出抓重点,聚焦主业,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发展、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上新台阶”。

王矗指出,南平市检察干警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要在此次检查的基础上,客观看待半年工作,切实增强信心,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坚持补齐短板,狠抓工作部署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同时,进一步完善检查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铖熙 谢桂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