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大冰箱”里“睡”一觉 农副产品更俏销

2018-08-23 07:1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在建瓯前锋果蔬合作社的仓库里,理事长余钱锋轻车熟路地把工人采收修剪整理好的肉丝瓜,“请”到“大冰箱”里“睡”一觉。

前锋果蔬合作社的这个“大冰箱”,其实是建在仓库内的冷库。余钱锋说,肉丝瓜这么一“睡”,好处可多着呢。“丝瓜刚采回来的时候温度较高,打冷一下,更有利于保持新鲜度,还可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损耗。而没打冷的肉丝瓜有的温度过高,表皮会容易磨黑,影响外观度。”不仅如此,这个冷库还让蔬菜错峰出售成为可能。

去年合作社投入了17万元资金建成了这个500立方米的冷库。余钱峰说,以前收购商要收购蔬菜和水果,只能临时采摘,短时间内组织不起大货源,冷库的建成就解决了这个难题,可以批量储藏、批量销售,从容规避市场风险。并且还能延长销售时间,实现利润最大化。好处说不尽,余钱锋说,“这笔投资,值。”(叶秋艳 杨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