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国资系统专题部署 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2018-08-23 07:11: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下午,南平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委《关于延平城区小水门公园和滨水花海景观段工程质量管理不力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国资系统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推动形成担当尽责、从严从实大抓质量的氛围合力,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贯彻南平市委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针对南平市委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市属国有企业工程质量管理中存在的过程监管不力、选材把关不当、违规错误决策、不按技术规范施工、施工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压实责任、完善内控制度、强化量化考核,在项目前期、招标管理、投资项目竣工后评价、施工班组管理和项目质量责任追溯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全市国资系统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在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中当先锋、打头阵,切实把质量安全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每一个项目工地、每一个建设工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每个项目、每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用心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管控责任,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敢抓敢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质量抓起来,绝不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搞项目突破,绝不以不讲质量追求建设速度,以高度的责任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说立行,真查实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对症下药,坚决改、彻底改;针对共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工程质量“硬约束”。对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工程质量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程质量管理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市政府派驻市管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武夷集团、建设集团、实业集团、绿发集团、福建武夷旅游集团、土地发展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及涉及建设、监理等业务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