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拆除景区内部分茶山广告宣传牌,规范整治茶产业乱象持续进行

2018-08-21 11:4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8月19日,武夷山市对地处国家公园、景区内的牛栏坑、岩骨花香漫游道等处乱插茶山广告宣传牌乱象进行了整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文谦现场指挥督促,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国家公园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茶业局、武夷街道及天心村等多个单位近200人共同行动。

由于利益驱使,近年来,武夷山国家公园、景区内多处山场的茶企宣传广告牌“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小的二、三十厘米,大的二、三米不等。现场一位游客说:“巴掌大的一块地方,就插了那么多不同企业的牌子,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这样做的结果,不光影响武夷茶的整体形象,就是那些当事茶企,消费者也会不相信的。”花点钱或收购些茶叶,在景区好的山场上插牌“XX茶企XX岩茶基地”,然后忽悠客户。少数茶企、茶商、茶人挂羊头卖狗肉,炒作天价假茶的行为,极大地欺骗了消费者。

整治广告宣传牌,既是整治国家公园、景区环境,也是规范整治茶产业乱象。

当天整治行动划分成4组,分别对牛栏坑和岩骨花香漫游道路段广告牌进行拆除,共拆除违规插立广告宣传牌230面,有效恢复了国家公园、景区内的生态景观。这些广告宣传牌全部拆除后,整个茶山即明净漂亮起来。

本次整治行动深入细致,相关单位已进行了前期调查摸底和宣传。下一步,将把整治范围扩展至整个武夷山景区范围。10月底前,景区内所有违规广告宣传牌将全部拆除。同时发现一块,拆除一块。之后再根据设计方案和村民报备情况,统一设立茶企广告牌,既是为了明确茶园所有者,也是规范景区秩序。拆除违规广告牌,既还茶园给真正持有者,又维护了武夷山国家公园、景区的良好形象。

当日组织的拆牌行动是茶产业乱象联合整治的组成部分。从7月中旬开始,市政府召集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税务局、茶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持续性的茶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茶叶市场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伪造或租借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行为,鼓励群众一同进行监督、举报。以度假区为重点,分批次对茶叶生产、流通经营户、茶叶包装经营户进行规范经营法律培训;沿街入户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