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慈善一日捐”捐赠大会

2018-08-17 03:22: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慈善一日捐”捐赠大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延举办。

今年是南平市第九次举办“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善款(含认捐款)2574.39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会长、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个人捐款2000万元。截至目前,傅光明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善款达1.2亿元。当日,市直各单位,驻延中央、省属各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及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响应,捐赠出一天的工资,善款交由市慈善总会进行统一管理。

据悉,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年来,共募集善款1.72亿元,投放善款9819万元,各项开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接受监事会监督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实时公布每一笔善款收支,打造阳光慈善、透明慈善,为促进南平市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市慈善总会在救助力度和项目上都加大力度,今年预计发放救助资金3000多万元。

活动现场,共发放助学金118万元,其中傅光明专项救助40名贫困学子,每人2万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出席活动。

16日,“南平慈善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集爱心捐款、在线求助、项目推广、信息公开、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为广大市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参与慈善、了解慈善动态的渠道。(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